English 旧版网站

“求知路上,科普助力”——成都分馆在西南民族大学举办科普展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5日
 

2013年成都分馆进一步推进科学文化传播工作,将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以及成都分馆自制的科普展览推广到了西南民族大学。该次展览从4月23日开始,将持续到该校暑假。

西南民族大学在充分了解了成都分馆拥有的科普资源后,决定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在该校老校区的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走进院士书房图片展》、《卓越贡献崇高荣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科学家巡礼(2000—2011)》两个展览。由于展览反馈良好,该校工作人员决定将该展览延长到暑假来临之际。

西南民族大学的工作人员反馈说,该校师生反映,在科研路上以及求知路上,科学传播起了非常大的推动和引导作用,科普工作应该进一步被广泛推广,例如这样的科普展览就应该经常举办。一方面,通过科学传播,能让民众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让自己的生活方式更加科学和美好。另一方面,通过科学传播,科研工作者和仍在求学路上的莘莘学子们能得到启发,激发出创新意识以及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

“求知路上,科普助力。”由于展览效果良好,西南民族大学决定与成都分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