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遥视大地,感知中华—中国遥感地面站” 专题科普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3日
 

  

      824日上午,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3第三场专题科普报告《遥视大地,感知中华中国遥感地面站》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活动承办方国家科学图书馆特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闫冬梅研究员与来自社会各界的听众朋友们分享了我国遥感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最新成果,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副处长陈红娟主持了此次活动。   

  闫冬梅研究员从遥感与遥感技术的简介、遥感地球所简介、遥感与自然遗产间的关系、遥感技术在自然灾害中的应用几个方面展开生动的讲述。现代遥感技术具有探测范围广、获取信息快、可动态观测、综合性高、约束少:不受地理条件限制,不受国界限制并且遥感信息趋于国际化、商品化,成本低、收益大的特点,因而在日常生活和科学研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闫冬梅研究员以成立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以及在汶川、玉树两场大地震中发挥的突出贡献作为实例,分享了大量在应用中所测得的遥感图片。  

  报告生动的讲解、详实的材料和大量有趣的图片深深的吸引了与会听众,大家踊跃提出问题,询问了关于遥感技术的现状、使用的仪器等方面的问题,闫冬梅研究员一一回答 

  了听众的提问,并就大家集中关心的问题与听众朋友进行了互动交流。(科学文化传播中心)  

                     

                                 陈红娟副处长主持活动并介绍嘉宾  

 

                     

                                        闫冬梅研究员做报告  

                     

                                      听众提问并与嘉宾交流  

                     

                                      小学生家长向嘉宾提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