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分馆推出科普展览《中国水资源微观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30日
 

  1028日,国科图成都分馆在一楼展厅展出了今年分馆联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水资源研究中心制作的科普展览《中国水资源微观察》。该展览已于国庆节前夕进行了网络展览,与国科图总馆的“科学人讲坛”系列讲座《水资源与国家安全》同期推出,取得了良好反响。 

  20121月国务院专门发布了《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明确了2030年“三条红线”控制目标和2015年、2020年阶段性控制目标。水资源是国家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是国家综合国力的有机组成部分。国家已将水资源列为与粮食、石油资源并列的三大战略资源之一。成都分馆科学文化传播工作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原始科学创新,因而决定今年科普展览选题为水资源。 

  水资源的话题覆盖面极其广阔和复杂深入,在调研了大量主题后,该展览最终选择性地介绍了部分水资源科普知识以及国家水资源战略,结合分馆所处地域向观众揭示了西南地区水资源特点、概况以及西南地区重要河流和水利工程,聚焦国内外水资源相关热点问题,并展示中国科学院在此领域的部分科研成果。 

  该展览计划在明年进一步推广至已与我馆签订科学文化传播联合巡展协议的各大高校和重点中学。成都分馆将继续打造本馆特色科普,增进公众对国家科技发展、科技决策的关注,传播负责任的科普知识以及客观公正的科学精神。 

 

                                   成都分馆信息服务部陈力、杨斌、许文娟布展中 

  

                                           研究生和工作人员观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