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分馆在电子科技大学展出科普展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5日
 

 

  11月中旬,成都分馆科学文化传播工作本着“面向区域发展,面向科研一线,面向教育一线”以及传播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的原则,在电子科技大学大离退休工作处和图书馆大厅分别推出了本馆自制的两个具有西部特色的科普展览——“科学认识冬虫夏草”和“三峡工程”,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据电子科技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反馈,不少老同志在退休后,非常关注科学养生,并且希望能够采取多种方式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观看科普展览就是个不错的选择。“科学认识冬虫夏草”一方面让老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西部的瑰宝和中科院在此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另一方面,老同志们在科学知识的武装下,能够清楚分辨市面上关于冬虫夏草的说法和流言,在需要酌情购买时能够采取科学方法辨别真品和赝品,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养生。与此同时,图书馆大厅展出的“三峡工程”也受到了在校师生的欢迎。该展览中,成都分馆将收集整理的相关数据事实和各方面专家不同的观点如实呈现给公众,并在最后选择了数例世界著名大型水电站的案例供公众参考,让更多的公众科学客观地认识三峡工程。不少老师和学生表示,他们非常关注国家的科技发展,很希望看到客观公正的科普作品,“三峡工程”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电子科技大学今年已经与成都分馆签订长期巡展合作协议。成都分馆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有特色的、公众需要的、有意义的科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