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科学通报》发表科普文章

来源:
战略情报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近期,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生物科技战略情报研究团队在《科学通报》杂志“悦读科学”栏目发表题为双碳目标下的潜在新型建筑保温材料——全生物质阻燃气凝胶”的科普文章,从我国日益严峻的能源消耗现状出发,结合现阶段实现“双碳”目标面临的挑战,描述了现有建筑节能保温材料的火灾隐患,科普化阐释了潜在替代用新型保温材料——全生物质阻燃气凝胶相关新成果,并对全生物质气凝胶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5月10日,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其中提到要“发展面向绿色低碳的生物质替代应用”,更是将生物基材料替代传统化学原料纳入发展目标。未来,全生物质气凝胶作为理化性质卓越的生物基材料,不仅在保温节能,更将在催化、吸附、储能等领域发挥巨大的应用潜力,进一步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网络首发版链接:https://www.sciengine.com/CSB/article?doi=10.1360/TB-2022-0103&scrol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