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来源:
学科咨询服务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9日
 

  422日上午,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简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文献情报需求调研,与研究所领导、科技管理人员、科研人员代表座谈交流。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等参加调研。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吴成铁参加座谈会。宋力昕致辞对文献情报中心的到访表示欢迎,指出在当前信息驱动科技大变革时期,科技情报对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吴成铁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布局、组织机制、主要成果、所级文献情报建设等情况,肯定了一直以来学科服务对所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未来将同文献情报中心在研究所战略决策、学科发展、技术产业化、所级文献情报系统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李猛力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改革发展思路。他指出,文献情报中心将按照院党组要求,明确战略发展定位,服务院党组战略决策、服务科学家科研创新、服务区域创新高地建设,成为受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能为国家科技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的重要力量,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面向研究所学科服务,听取上海硅酸盐所发展需求,围绕上海硅酸盐所重点发展方向开展深度合作,提升双方合作层次,更好地发挥科技知识服务和战略支撑作用。 

  与会人员分别就研究所战略决策、学科发展与布局、知识产权建设、知识资源大数据应用、技术应用与产业研究、科技信息检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深化供需对接,加强文献情报院所协同合作模式。 

  最后,曲建升、吴成铁代表双方签订了《面向“十四五”时期的文献情报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