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并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9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国科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部署中心下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中心副主任房俊民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的讲话和李和风副秘书长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曲建升书记代表中心安委会对下半年的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中心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 

曲建升强调:中心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对下半年的各项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方案预案,开展应急演练。 

曲建升还对国庆期间、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中心各项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知识系统部须确保中心科技网平台安全运行,要求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管理及思想教育和离退休职工服务工作。 

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30日,按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要求和中心安委会工作部署,中心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曲建升,中心主任邓勇,副主任房俊民,纪委书记江晓波分别带队对中心科学城新大楼、万安书库园区、华西坝园区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新大楼的配电间、设备机房、消防设施、监控室、数据通信中心及书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逐项排查,对前期提出改进的问题逐一核实。 

曲建升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临近,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员工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责任链条拧紧,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风险研判和防控,确保安全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中心综合处、成科后勤相关人员等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