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入选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来源:
创新研究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5日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首批104家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名单。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成功入选。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面向重点产业组织开展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依托下设的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进行申报,经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审核、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认定的。这是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科研与专利成果转化与应用服务平台称号,是对中心知识产权管理、保护、转移转化、咨询服务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是中心知识产权科研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新突破。

近年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面向政府决策、区域规划、科技研发、产业培育等不同层面的用户需求,开展全方位专利导航研究与咨询服务,涵盖生物技术、能源化工、信息技术、光电制造、重型机械、装备制造等技术领域,为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规划、创新部署、专利路径设计、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行业发展、成果转化提供了决策支持与创新支撑。此次中心入选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深化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知识产权信息咨询与导航研究;同时,面向重点产业领域,服务产业实际需求和专利导航成果应用,推动专利导航需求对接、组织实施和推广应用,发挥专利导航工作推进和信息沟通的关键节点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工作旨在推进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决策部署,有效发挥专利导航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支撑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名单的公示https://www.cnipa.gov.cn/art/2022/12/23/art_75_180959.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