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西安光机所产业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战略情报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611日,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组织项目验收评审会议,对委托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知识产权研究咨询中心开展的“西安光机所产业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项目进行验收评审。成都中心知识产权研究咨询中心执行主任张娴研究员、朱月仙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来自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深圳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等的15名专家组成验收评审专家组,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拴科担任专家组组长。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研究员参加评审会议。西安光机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燕主持会议。 

  张娴简要介绍了项目研究目标与实施情况,朱月仙汇报了研究内容及主要成果。该项目重点围绕西安光机所光子与光电技术领域,从全球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专利发展态势、西安光机所产业与专利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开展研究,并提出了专业建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议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现场质询和充分评议。专家组认为,报告具备全面性、专业性、前瞻性、规范性,对研究所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此次战略研究为研究所可转化科研方向的顶层设计提供了支撑,为技术转移转化决策提供了较好的咨询意见,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希望研究所通过此次知识产权战略研究更好地指引未来面向产业的专利挖掘和技术布局,促进技术高效转移转化,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