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国家遥感中心西藏分部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
网络与信息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422日,四川省科技计划资助的对口援助类项目“国家遥感中心西藏分部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项目承担单位为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合作单位为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项目负责人姜恩波、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次仁罗布所长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房俊民希望双方通过该项目的建设,进一步落实科技援藏政策,深入推进双方在智库建设和支撑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次仁罗布所长感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多年来持续而有成效的援藏工作,并表示将以该项目为基础推动国家遥感中心西藏分部的建设。 

  项目负责人姜恩波从项目申请、前期调研以及项目建设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西藏项目组成员介绍了国家遥感中心西藏分部的筹建情况以及相关推进工作。双方项目组成员就项目研究内容、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后期实施规划进行了讨论。特邀专家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的谭荣志副研究员认为,当前科研人员获取数据成本高,效率低,希望平台能够切实帮助科研人员快速获取长周期片的遥感数据,让平台的建设成果尽快融入到川藏铁路、防灾减灾等大型工程中。与会人员认为项目要尽量避免大而全的建设模式,聚焦藏区扶贫、旅游以及山地灾害等遥感数据集的建设和应用,以此为契机打造“援藏闪光名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