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干细胞知识发现平台与应用”被评为第三届优秀情报工程项目奖

来源:
网络与信息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8日
 

“干细胞知识发现平台与应用”是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张志强研究员和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潘光锦研究员联合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十三五”信息化专项项目“面向干细胞领域知识发现的科研信息化应用”的研究成果之一。

项目组围绕干细胞科学研究与知识发现对高质量科学研究数据与科技信息数据的迫切需求,综合利用知识图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了包含“干细胞知识图谱”、“干细胞知识计算环境”与“干细胞知识发现系统”的干细胞知识发现平台。基于平台,项目组面向干细胞领域科研活动与科技管理开展了一系列学科知识发现的实际应用研究与服务, 有效推进了科研活动与信息化的融合,支撑研究所科研创新与知识创新活动,探索数据驱动型学科知识发现范式的应用。

 项目于2020年被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评为“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优秀案例”,其建设经验和成果入选“中国科研信息化蓝皮书2020”。 

 日前,该项成果被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情报科学奖授予“第三届优秀情报工程项目奖”。




 

1 项目获奖截图


 

2 基于知识图谱的精准知识检索与知识导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