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中心获1项知识挖掘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近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申请的“一种基于多级轮询队列控制器部署学习模型的方法”(专利号:202111366559.2)” 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这是成都中心在知识挖掘领域获授权的第1项发明专利,发明人是成都中心刘春江副研究馆员、胡正银研究馆员、李姝影副研究员、方曙研究员等。 

目前,基于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文本挖掘模型算法在应用部署时广泛存在执行速度慢和执行速度不统一等问题,造成用户使用模型难度过高与体验较差。该发明的优点在于:一是解决了单一平台下,不同模型需要调用的资源和所需时间不一致的问题;二是提升了用户利用模型进行知识挖掘的效率;三是解决了多用户高并发的问题。 

该发明实现较好的知识挖掘体验,大大提升利用学习模型进行知识挖掘的效率和易用性。该发明在研发中还充分考虑了应用实践场景,可以显著提升专利技术挖掘的工作效率,在科技文献知识挖掘领域有较广泛的应用前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