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2022年项目聘用人员招聘启事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科学院设在西南地区的研究型图书馆,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重要的知识服务与情报研究机构,是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国家科技信息保障的重要力量。业务职能:重点开展面向决策一线、面向科研一线、面向创新一线的情报咨询和知识服务,高质量支撑国家和中科院的科技决策,高水平保障院属研究所和区域重要创新主体的知识与情报需求。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大学设置在西南地区的图书馆学、情报学博士与硕士培养点。 

中心拥有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成都镜像站、中国科技网成都分中心、中科院科学数据中心成都分中心、中国科学院成都科技查新咨询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示范机构、全国专利信息服务网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四川省现代产业与创新发展研究智库、四川省科技成果查新咨询服务分中心等多个业务协作平台。 

根据本单位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项目聘用岗位人员: 

一、招聘岗位 

(一)情报咨询与研究(2人) 

(二)知识产权情报研究 (1人)          

(三)科技查新与第三方评估(4人)      

(四)数据加工与数据分析(1人)        

二、岗位信息 

1. 情报咨询与研究岗位 

岗位职责:跟踪相关学科和技术领域发展态势,结合研究所需求开展相关领域学科和技术领域前沿分析、学科布局、能力培训等学科情报研究与咨询工作;参与国家、中科院、研究所等相关项目,负责相关领域的相关热点发现、信息挖掘分析,撰写情报报告;参与相关领域学科情报论文研究、专著撰写等工作。 

任职条件:具有理工学科、管理科学或技术经济学相关专业背景。熟悉文献检索与分析,了解情报产品与服务;具有良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经历,有良好的研究成果产出。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应届研究生毕业将取得硕士学位。 

2. 知识产权情报研究 

岗位职责:在知识产权信息分析领域开展研究与应用工作, 参与知识产权(专利)信息分析、情报研究、信息跟踪监测任务;参与其它科技战略情报研究和决策咨询任务。 

任职条件:具有理工学科背景。熟悉知识产权(专利)信息资源、分析方法和工具应用;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经历,有良好的研究成果产出;具有专利审查、专利代理相关从业经历者优先。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应届研究生毕业将取得硕士学位。 

3. 科技查新与第三方评估 

岗位职责:在信息咨询、信息服务领域(方向)开展研究与应用工作,承担科技查新、收引检索、专题报告等咨询服务任务;参与服务领域、业务领域拓展任务,承担服务单位的联系、交流、合作工作;协助用户需求的调研分析、用户服务反馈的调研分析及服务发展趋势的调研分析。 

任职条件:具有理工学科背景。熟悉文献检索与分析,了解科学研究与创新工作流程;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外语读写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应届研究生毕业将取得硕士学位。 

4. 数据加工与数据分析 

岗位职责:承担生物科技及相关领域数据资源建设、数据产品研发、数据加工生产、数据分析等工作;开展生物科技领域情报分析方法研究及相关技术、工具和平台研发等。 

任职条件:具有情报学、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能够熟练运用一种以上编程工具,熟悉情报学领域信息数据分析工具与平台。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外语读写能力、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 

三、报名和材料提交 

聘人员请务必于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官网(http://www.clas.ac.cn)下载并填写应聘登记表(WORD版),发送renshi@clas.ac.cn,同时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一)相应的学历、学位证明 

(二)外语等级证明。 

(三)学术成果及获奖情况证明 

(四)其他需要提供的业务能力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除登记表外)扫描成图像文件打包压缩作为附件同时发送(勿发超大邮件)。 

注意:“邮件主题”和“附件压缩包”命名格式为“竞聘岗位—姓名—最高学历学位—毕业学校”。 

四、应聘程序 

(一) 资格初审。 

(二) 初选面试。  

(三) 实习,根据实际情况实习一周以上。  

(四) 答辩评审、体检、政审。 

(五) 公示。 

(六) 签订合同。   

五、聘后管理 

实行编制外项目聘用管理,采用第三方劳务派遣方式。工资由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基本工资参照国家事业单位工资政策执行,绩效工资按照单位的管理制度执行。职务职级晋升参照中科院相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综合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89号 

邮编:610299 

电话:028-85224282 

联系人:熊老师、韩老师 

电子邮件:renshi@clas.ac.cn 

单位主页:http://www.clas.ac.cn 

八、报名截止时间:20224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