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0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全院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传播字〔2015〕4 号)的要求,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截止2021年12月29日,经过几个月的设计、内容建设等工作,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机构中文网站全面完成改版,新版网站正式上线发布。新版网站建设成为开放的网络信息环境下开展知识服务的重要平台和网络窗口,为业界和社会提供了解中心知识发展情况和相关重要科技信息的重要网络窗口。 

2021年,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成都文献中心”)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有关规章制度,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在主动发布工作信息的同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成都文献中心网站“信息公开”各栏目新增发布信息53其中包括基本信息6项,科研与交流共40项,人才队伍与招聘5项,财政经费2项。    

2.通过官方新媒体发布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成都文献中心通过“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45期。 

3.通过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度,成都文献中心在中央及地方主要媒体播发相关新闻21条。 

4.网站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度成都文献中心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它专栏,新增中心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367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成都文献中心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成都文献中心的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平稳开展,但也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提高、信息公开的渠道方式有待完善等。成都文献中心将重点按照上级机关有关要求,严格贯彻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强化细节管理、责任落实到人。重点增强信息公开审核力度,尤其对网络公开信息加强前端制度检查,规范审核发布流程,做到信息公开安全、有效;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优化主动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