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3-31

  327日,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云伟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从学习理论、致敬先锋、分享体会三部分进行。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新冠肺炎疫情怎么看、科技战“疫”做什么、与临床防控怎么结合、对科研攻关力量怎么说、数字技术怎么支撑等五方面展开,并组织大家线下自行学习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等相关材料。其次,学习先锋工作者的优秀精神,包括勇于投身于疫情中的科学家如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建设团队等各行各业的中华儿女。最后,党员同志们分享所感所想。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此次疫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更加坚信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大国的担当。在这段居家学习期间,我们学生党员应该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扎实开展学术研究与专业学习,克服困难,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实质等效完成学习任务。 
    守土有责,研究生党员明确要树立起中国青年的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