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0-05-11

  428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视频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正高职称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党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 

  首先邓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和院党组近期一系列重要文件,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中认真贯彻落实。然后向大家通报了中心《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 

  围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针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工作实际,网络与信息系统部主任文奕、第四党支部书记胡正银、期刊出版部主任田丁分别以“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习习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讲话,积极参与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集成知识咨询服务体系建设与实践”、“学习《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题做了主题发言。 

  纪委书记房俊民主持“反腐倡廉”专题教育学习时段,带领大家学习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各部门务必做好科研诚信审核工作,严防学术不端问题产生;要求各级领导人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同时提醒职能部门完善中心青促会、西部之光、中心“一三五”项目等的经费管理、结题验收制度等。 

  中心主任张志强总结发言,指出要严格按要求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同时要求各部门组织学习《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传达中心工作推进会议的明确要求。各部门要制定《部门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方向、重点任务、工作分工、工作措施等。56月集中开展并完成好“十三五”规划的2020年度项目任务,下半年转为开展中心“十四五”规划研究等新的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