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深入学习侯建国同志在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1日
 

 

831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研究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会议并领学侯建国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并要求中心各部门、各支部深入研讨学习,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为推动中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中心“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使命,达成共识。一是要坚持“国家队”的使命定位,充分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队水平,发挥好科学家倚重、院党组认可的科技战略情报服务职能;二是要坚持有效满足国家需求,聚焦中心的长板领域方向,发挥优势,明确定位,提升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发展布局工作;三是扎实稳妥推进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负责制试点工作,加强管理能力建设,优化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党委在统一思想、组织发动、保障落实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中心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