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赴绵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党办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9日
 

 

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党委委员赴两弹城、王右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两弹城,委员们先后参观历程馆、邓稼先旧居、情报中心旧址等,穿过绿树掩映的红色砖瓦建筑群,追忆邓稼先等9位“两弹一星”元勋、16位院士、2万余名科研工作者在这里“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艰辛历程;感悟老一辈科学家为新中国“站起来”扎根大山数十年默默奉献的爱国情怀。在邓稼先先生雕塑前,全体委员驻足肃立并敬献花篮,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在王右木纪念馆,委员们仔细了解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四川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同志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探索历程。王右木同志率先在四川点燃了马克思主义的“星星之火”,在成都创办了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并成立了四川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和第一个共产党组织。

委员们纷纷表示,走得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只有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才能不畏艰险,迎接挑战,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在实际工作中,要时刻学习和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将接续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实现文献情报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