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0日
 

1月20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都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刘刚君、四级高管田敏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会议。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会前,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紧扣主题,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在全中心范围内广泛征求党员、职工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深入剖析,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曲建升首先介绍了会议前期准备及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的情况。他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五个方面逐项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收获和感悟,结合中心工作和本人分管领域等,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刘刚君点评指导,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中心领导班子思想重视、检视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实客观,问题查摆深入,原因剖析深刻,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刘刚君希望,中心领导班子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二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推动主题教育继续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要实践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取得更好的效果。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领导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做实,有力推动单位“十四五”事业加快发展,并为其他单位改革做好试点示范。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