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0日
 

109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委员谢黎主持活动。 

谢黎首先援引短片《寻找赛先生》激发大家对怎么理解科学家精神的思考,鼓励每个人结合会议议程安排来感知、感受、感悟科学家精神,形成自己的理解。随后支部党员观看了“大国科学家”系列视频报道,学习了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队队长姚檀栋、煤制烯烃专家刘中民、“泥石流院士”崔鹏的先进事迹和心路历程,感悟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陆颖做题为“共产党领导下的老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生动讲述了“两弹一星”老科学家在党的领导下为祖国国防事业隐姓埋名奋斗数十载的故事,深刻阐释了党的领导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引领与关键保障作用,以及老科学家淡泊名利、为国奉献的精神。 

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当代科学家和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一起感知、感受、感悟科学家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大国科学家”系列视频报道 

支部书记陆颖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