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 “听党话跟党走,初心把我照亮,同心奔赴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10月26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初心把我照亮,同心奔赴梦想”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和党委委员陈云伟参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倩飞主持。 

田倩飞通过照片集锦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的激动时刻,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以坚定的信仰、永远跟党走,以饱满的信心、推动业务工作发展。 

陈云伟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最高政治力量,二十大报告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信息服务部主任鄢小燕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今后将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以饱满的热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信息服务部姜禾同志表示,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要素。作为文献资源建设科技工作者,将多途径了解科研人员需求,缩短文献资源到馆时间,努力构建能够快速精准满足科研创新需求的文献资源体系,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永葆初心,团结奋斗,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江晓波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中,45次提及“自我革命”。党关于自我革命的重大命题是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做出的创造性贡献;党的自我革命是继人民民主之后我党找到的关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自我革命的主要内容,而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江晓波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项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二十大的历史方位和在党史上的重大意义。第二,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将其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重大政治任务,务必学深弄懂悟透。第三,坚持学以致用,将贯穿二十大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于指引我们的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共提高,推动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十四五”工作再上台阶。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支部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