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3日
 

       1213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统战工作会。党委书记曲建升,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房俊民,民主党派人士及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宇主持。

房俊民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有关内容。房俊民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有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精神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和中心发展进行交流。大家感谢了中心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充分肯定了中心今年取得的良好成绩、并积极对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将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一如既往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将爱国情怀融入科技报国实践中,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推动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

曲建升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就是要画最大同心圆,推进伟大复兴梦想。他回顾了中心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绩,代表领导班子感谢统战人士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重要贡献。他勉励中心全体统战人士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发挥好科技工作国家队作用,为支撑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