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329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党委委员文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宇主持。

曲建升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双碳战略》党课报告,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旗帜指引,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生态文明重要论述精神,从政策背景、双碳理论、技术现状、未来前景等几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刘宇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支部纪检委员王昱凯作了警示教育。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视频学习了雷锋同志重要事迹,并就雷锋精神、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赓续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