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32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历程,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前往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学而时习之”序厅、学习展厅和强国城(成都专区),一边仔细观看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手稿、家信等珍贵史料,一边认真回顾百年大党的峥嵘岁月,聆听“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动人故事。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让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赤子初心、使命担当和丰功伟绩。

在学习小站,期刊编辑部主任田丁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创新研究部刘昊同志就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与科技工作者关联最为密切的四点内容,即组建中央科技委员会、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组建国家数据局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进行了解读。支部纪检委员李姝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对第三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他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一直在路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知行合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研究中科院党组对文情工作的新要求,领会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中科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结合自身工作认真落实、不断开拓进取。三是,严守纪律红线,坚定不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同时在工作中更加重视科研诚信。


学习广场合照


学习展厅现场


学习小站交流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