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科学养生,健康生活——科学认识冬虫夏草展览在成都分馆展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金秋时节,金桂飘香,转眼中秋和国庆两个节日接踵到来。平日里生活忙忙碌碌,大家可能走亲访友的时间不是那么充裕,不少人也许正在心中盘算着如何趁大假赶紧买些保健品之类的去看望亲友,毕竟健康是第一大要事。那么如何做到科学养生,健康生活呢?今年,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成都分馆联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国家真菌学重点实验室根据现有的科研成果报告,针对时下被炒得火热、热度不仅经久不衰反而还持续增长的名贵中药冬虫夏草策划了一个科普展览——“科学认识冬虫夏草”。希望在揭开这块西部瑰宝神秘面纱的同时,能让大家对冬虫夏草有一个科学系统的认识,让科普走进生活,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9月29日一大早,成都分馆信息服务部主任鄢小燕和副主任任波便号召部门工作人员陈力、许文娟、杨斌一起积极展开布展行动,以便大家在大假到来前可以看到展览。

在布展期间,便有不少来往的读者被吸引而驻足观看。截止下午信息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离开前,已有前来分馆查询资料和查阅书刊的读者、分馆工作人员、分院研究生以及前来参加短期培训的海洋所、植物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数十人前来观看,普遍反映展览做工精美,内容丰富专业,看后获益良多,消除了他们以往对市面上盛传的一些关于冬虫夏草的误解。还有参观者幽默地开玩笑说,图片很精美,栩栩如生,真想把冬虫夏草从展板里取出来,然后带回家做养生食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