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2013成都分馆自制科普展览“三峡工程”在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展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成都分馆在去年的“科学文化传播走进校园”活动中向成都七中初中学校推荐展出了“中外重大科技创新进展2011”科普展览,取得了良好的反馈。今年4月至5月中旬,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在该校的科技活动月中再次展出了成都分馆自行策划制作的科普展览——“三峡工程”,并且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鉴于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希望展出有西部特色的科普知识,经协商展出“三峡工程”主题展。 三峡工程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水电站,从它开始筹建以来,一直伴随着争议。此次展览目的是希望能够从一个科学客观的角度向参观者展示三峡的建设历程、工程的利弊争鸣、三峡的移民工程以及新老三峡景观对比等,让参观者能够以客观的视角重新认识三峡工程。据成都七中初中初中学校负责科技活动月的老师反馈说,这个展览对于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很有帮助,让他们明白,对于身边的任何事物都应该用科学客观的角度来观察以及辩证的思维来思考。学生们反映说,平时听到三峡工程的信息都是零散和某一个方面的,通过这个展览,对三峡工程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

由于展览效果良好,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已经和成都分馆签订了“科学文化传播联合巡展”协议,打算长期展出我馆的科普展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