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期刊出版部组织青年编辑学术交流会

来源:
期刊出版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1日
 

3月30日下午,期刊出版部青年编辑学术交流会在新园区405会议室召开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房俊民参会指导。会议由期刊出版部主任田丁主持副主任田倩飞及4位青年编辑参会 

田丁指出,召开青年编辑学术交流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心领导对重视青年人才培养的指示要求鼓励青年编辑在繁琐的业务工作中,探索学术研究方向,在科技期刊建设发展与学术创新研究方面发挥主力作用青年编辑李玉、胡乃华、黄小容、许婧在前期自由选题、研究积累的基础上,分别围绕学术诚信制度建设”“开放获取优势分析”“高被引论文特征研究”“科研仪器与设施自主研发等主题做报告。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内容既包括期刊发展环境趋势的宏观分析,也包括期刊编辑工作实践的具体建议;既有对国际出版机构的制度研究,也有对我国相关制度、重点主题的分析;既有对研究理论方法的详细阐述,也有对研究工具的概述与初步运用。 

房俊民从报告演讲能力、引用文献规范、内容框架逻辑、研究选题策划等多维度为青年编辑提供指导建议,希望青年人才加强文献研究与方法实证,储备基金项目申报选题,在实现个人业务与科研能力提升的同时,为中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