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8日
 

20212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成都文献中心)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嘉图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视频参会,成都文献中心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专业技术骨干等30余人现场参会。 

王嘉图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关于转发曲建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曲建升同志任成都文献中心党委书记,邓勇同志任成都文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免去张志强同志成都文献中心主任职务,免去邓勇同志成都文献中心党委书记职务。同时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关于房俊民、江晓波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房俊民同志任成都文献中心副主任,江晓波同志任成都文献中心纪委书记,免去房俊民同志成都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职务。 

王嘉图对成都文献中心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过去的五年是成都文献中心快速发展的五年,领导班子勤奋敬业、开拓进取,围绕新型智库建设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一三五”规划,认真制定发展规划,着力推动科技智库建设,有效支撑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科学决策;积极打造专业性科技智库,发挥科技战略研究和战略情报研究的决策咨询作用,成果产出与竞争性项目争取有长足进步;区域产业发展与咨询服务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四川省委新型智库依托单位。同时,在信息服务、数据管理及集成、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也取得较好进展。 

王嘉图代表院党组向上一届成都文献中心主任张志强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在任期间为中心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张志强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及本人讲话。他回顾了自己在成都文献中心工作以来的历程并真诚的谈了自己的体会,同时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感谢院党组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分院分党组、成都地区各所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成都文献中心全体职工大力支持。张志强表示,今后作为一名研究员,将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专心治研,潜心向学,同时希望成都文献中心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好更大的发展。 

曲建升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首先对院党组、成都分院分党组和院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为中心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一定认真执行好院党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中心的今天尽责,为中心的明天尽心。基于对国内外科技态势与文献情报需求的分析,曲建升提出了对成都文献中心下一步发展的思考。第一,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所有工作的第一要求,做好党委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试点工作,加快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要求,针对基础研究、国家重大需求、区域可持续发展三个板块任务做好文献信息服务工作,做好对关键核心骨干人才与科技团队原始性创新工作的文献情报保障工作。第二,始终把“抓发展”作为中心的根本任务,全力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发展与“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工作,在全院文献情报的业务架构中,持续夯实成都文献中心发展业务平台体系并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影响力。第三,始终把“提能力”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把成都文献中心的发展融入到国家新时期科技事业发展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任务中,同时,要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团结最大的力量推进中心事业的发展。 

李猛力对成都文献中心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同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及期望:一是必须抓住发展的历史机遇,趁势而上,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抢抓发展机遇,以勇于自我革新的精神进行改革探索,努力构建能够高质量满足国家和我院需求的战略情报及知识服务体系,并发挥我们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稳妥的推进领导体制改革,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成都中心党委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做到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与院中心及武汉中心党委的联系,以促进党建工作交流,增强凝聚力;三是要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加强文献情报系统内的协同,共同推进业务发展,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突出领域重点和特色服务,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更好的发挥科技知识服务和战略支撑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关心关爱职工,广泛听取职工意见,深入了解广大职工和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要根据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节前慰问并看望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最后,希望成都文献中心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取得事业的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平安。 

王嘉图书记讲话

颁发荣誉证书

张志强主任讲话

曲建升书记讲话

李猛力书记视频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