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生物经济”专题组稿研讨会在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

来源:
期刊出版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11月30日下午《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简称“《世》刊”)召开“生物经济”专题组稿研讨会清华大学国际生物经济中心主任、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原主任、华西医院中国人民生命安全研究院院长、《世》刊编委王宏广教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战略情报部主任、生物科技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世》刊编委陈方研究员,战略情报部丁陈君副研究员,以及《世》全体编辑参会。会议由期刊出版部副主任、《世》刊副主编田倩飞主持。 

 

“生物经济”专题组稿研讨会现场 

《世》刊编辑黄小容向“生物经济”专题刊的特邀执行主编王宏广和陈方汇报了前期筹备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王宏广指出,该专题刊要系统全面地涵盖生物经济诸多领域方向,还要注重学术权威性,向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发出约稿邀请。王宏广和陈方从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工业、生物资源、生物能源、生物材料、前沿生物技术、生物安全、生态环境、生物经济战略与政策等领域方向出发,对专题刊主题架构和拟邀专家对象等提供了详细指导。 

陈方介绍了生物科技战略研究中心前期在生物经济战略咨询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提出《世》刊还可结合2022年生物经济战略研究论坛等相关工作,做好“生物经济”专题组稿宣传工作。希望能通过此期专题刊梳理清楚我国生物经济各领域发展的现状与特色、点明我国发展生物经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为我国生物经济的发展路径提供参考建议。 

王宏广一行还参观了中心科技成果展示厅,了解了中心近年来在重大科技战略咨询项目任务方面的工作进展。他指出《世》刊要把握好话语平台,刊登高水平的科技前沿与趋势研判论文;组织更多主题的专题刊,有效提升期刊影响力,促进科技思想库和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建设。 

 

王宏广参观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科技成果展示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