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四史”宣传教育暨“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10月29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四史宣传教育暨“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邓勇和中心副主任房俊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丹军主持 

  综合处处长熊军、刘丹军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的相关文件。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一支部作为管理部门党员组成的支部,必须起到战斗堡垒作用,为我院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出贡献;同时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心党委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健全机制,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服务科技创新。 

  围绕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和基层组织提升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研讨,总结分析了支部对照“四项要求”查摆出的问题及整改进展,回顾了上一阶段的工作进展。 

  会上,集中观看了李振声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视频。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代科学家的精神,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都融入建设国家的事业中去。 

  刘丹军传达了中心党委关于中心各支部期满换届的通知,代表支委会对支部的党建工作和党费使用情况做了报告,与会党员一致通过了相关报告。党委委员文奕对一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