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11月10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宣讲廉政党课专题报告。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副主任房俊民,纪委书记江晓波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宇主持。

中心领导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根据岗位职责、业务特点进行编制,从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明确了责任主体、具体内容及相应要求。通过签署责任书,层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江晓波作题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中心创新发展》的廉政党课。他从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出发,回顾了党的百年纪检监察史,并且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驾、科研诚信、疫情防控等典型案例。他对中心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突出责任担当,做干事创业的急先锋;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做廉洁自律的坚守者。

曲建升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签订责任书是中心党委对新一届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的廉政要求,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他强调,中心正在全面推进党委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试点工作,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领导干部既要坚守廉政底线、经得起群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创新发展环境,还须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带领集体开拓奋进、加快发展。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历史紧迫感,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抗“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院党组部署的基础研究十条”,加快推动事业发展。二是加强请示报告制度,提升工作的计划性与规范性。三是各部门要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将发展的事、群众的事放在首位,明确职责担当,工作中见抓手、出成效。四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将百年党史发展中的重要经验和理论思想,运用于指导业务实践。五是强调各部门要强化重点方向、核心业务、重要平台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中心“十四五”事业加快发展。

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全体在职职工及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总结讲话 

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上廉政党课 

中心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个性化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