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
党群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8日
 

315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工作扩大会议。纪委书记江晓波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江晓波领学了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中心纪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内容。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心纪委2024年工作要点和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做实做细监督举措,确保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在中心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是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组织开展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建设监督检查,确保巡视整改成果有效运用、落到实处;三是要不断完善日常监督工作体系,融会贯通各类监督方式,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中心支撑服务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负责人、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